您好,欢迎来到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官网
热门课程: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项目介绍

项目介绍

职业技能培训是指按照国家职业分类和职业技能标准进行的规范性培训。通过职业技能的培训,被培训者基本掌握某个领域或行业内的完成特定工作的技能和工作方法。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是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促进扩大就业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2021年12月1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发布《“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计划到2025年要实现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更加完善,共建共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更加健全,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职业技能培训服务更加有效等四个主要目标。

按照 《“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要求,我们将严格遵守民政部、人社部、教育部等主管部门的规定精神,加大对高校和职业院校毕业年度毕业生和其他青年群体、退役军人、农村转移劳动力、返乡农民工、脱贫劳动力、困难职工家庭、社会救助对象和残疾人以及妇女等重点人群的职业技能培训力度,紧紧围绕人社部近年颁布下发的新职业标准开展培训,帮助他们尽快掌握育婴、家政、养老、保健、人工智能、数字技术、媒体运营、电子商务、人才管理等职业技能,达到促进就业创业的目的。